西电研制成功浙-福工程用首只1100kV电容套管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0

  日前,中国西电为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自主研制的首只1100kV电抗器用油纸电容式套管一次性通过全套型式试验。该批1100kV套管将成为国产首批工程应用的百万伏油纸套管,为一举打破国外公司长期以来对国际特高压套管的垄断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浙-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特高压电网进入加快发展、规模建设新阶段的标志性工程。作为中国西电A类重点产品,中国西电高度重视此次工程任务,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得失,采取项目负责制推进项目实施。本次项目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流程、严格的质量保证计划和过程质量控制,建立了质量档案和日常监造记录,进行节点控制和目标考核,明确了项目奖惩办法。

  该批产品的工程应用对于促进我国特高压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加速特高压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