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成立输电线路直升机巡视作业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0

  为提升直升机巡检的精益化水平,确保西电东送主网架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成立了输电线路直升机巡视作业中心,将为全网输电线路直升机/无人机巡视作业的推广应用发挥积极作用。该中心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动直升机巡检作业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目前西电东送已经形成“八条交流七条直流”15条500千伏及以上大通道,最大输送能力超过3000万千瓦。采用直升机巡线将大大提高主网架的巡视质量和效率,尤其在主网架线路经过的部分高海拔地区及无人区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自2007年启动西电东送主网架直升机巡视工作以来,南方电网所属超高压公司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2014年计划巡线的线路数量同比翻番,横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个省区,西电东送主网架中涉及重大安全风险的线路巡视率达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