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长航启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1

  近日,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联合七家央企共同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基于IMO标准的船用耐蚀钢应用技术研究之耐蚀钢应用实船改装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工信部组织国内主要钢铁研究机构和钢铁企业、船舶设计单位、船舶制造企业、船舶检验、船东单位及造船学会、钢铁协会和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等近三十家单位,在中国外运长航所属上海长航吴淞船舶工程公司召开国产船用耐蚀钢应用实船改装启动会。

  为了打破国外在船用耐蚀钢领域的垄断,填补我国耐蚀钢生产的空白,国家工信部组织产、学、研、用、检等多个行业联合开展研究。经过近六年的艰苦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为实船检验国产耐蚀钢的各项性能,给予了积极支持,近期,国产耐蚀钢正式在“大庆435”轮实际应用。该项目成果将提高我国原油船舶国产化水平,降低建造成本,提升我国钢铁、造船和航运产业的国际化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