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院页岩气网络压裂机理研究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30

  近日,在中国石化科技部技术成果鉴定会上,专家委员会对工程院承担的“页岩气网络压裂机理及设计方法研究”予以高度评价,认为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今后在涪陵、丁山、南川、威远、长宁和昭通等区块的页岩气勘探开发中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该成果已应用于焦石坝、彭水、南川等24口页岩气井296段压裂优化设计和施工,施工成功率97.2%,创压裂规模、加砂量等多项纪录。

  经过3年多攻关,工程院成功刻画了在不同应力、完井等参数条件下裂缝的起裂机理和延伸路径,对于指导压前评价、压裂施工措施调整、压后评估至关重要。目前已形成页岩气井网络压裂优化设计方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