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核电牺牲混凝土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4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电力“核电牺牲混凝土制备与作用机理研究”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研究实现了第三代核电站牺牲混凝土的自主创新,防止了我国核电生产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困境。

  核电牺牲混凝土是第三代核电站反应堆腔的重要组成材料,关系到核电站的安全运营。该研究利用我国自有材料制备出高性能核电硅铁牺牲混凝土和硅石牺牲土;充分利用纤维改性核电牺牲混凝土,大幅减少材料浪费;在国际上首次利用X-CT等现代测试技术揭示核电牺牲混凝土高温下劣化机理,填补了相关理论研究空白;国际首创更符合实际的MCCI数值仿真模型。

  该研究已历时五年,相关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另有3项已被国家发明专利受理,发表论文4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