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实现我国船舶动力定位推进系统零的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09

  6月4日,4台1600千瓦动力定位推进器在中交集团完工,这是国内首批带升降功能的大功率动力定位推进系统,标志着中交集团实现了我国船舶动力定位推进系统上零的突破,增强了我国大型动力定位系统的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了关键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制造水平。

  船舶动力定位系统由测量系统、控制系统、推进系统三部分组成,具有不受海水深度和海况影响、定位准确快速、操作方便等特点。作为船舶动力定位系统的关键部件,大功率推进器的建造一直被国外少数几家企业垄断,不仅价格高昂,且交货周期长。中交集团于2008年开始研发动力定位系统及其核心配套件,最终成功自主研发出动力定位系统大功率可伸缩推进器,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此次完成的推进器是中交集团首个动力定位系统产品,具备360度全回转和伸缩功能,主要为起重船的靠泊和定位提供动力。该推进器将安装在中交集团建造的2000吨起重船上,意味着该系列产品实现了市场化应用。

  该动力定位系统推进器的生产周期为1-2年,产品性能与世界其他同类型产品相当,并具有互换性。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中交集团品牌推进器在价格、交货期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将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