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推出移动云产品 打造共赢生态圈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2日,2014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移动“壮智凌云,和享先机”——移动云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云计算一直是IT业界关注的焦点,云计算产业体系的高速发展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信息消费热潮。长期以来,中国移动积极参与云计算的研发和应用实践。经历三年的积累和努力后,正式推出“移动云”产品。

  据介绍,移动云具有可信赖、客户化、开放性三个明显特征。首先,移动云是可信赖的云服务,同时通过了可信云认证、ISO27001/20000认证;其次,移动云是客户化的云服务,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再次,移动云是开放性的云服务,汇聚产业链各方优势与力量,共同打造开放、丰富的云平台。移动云的优势在于:一是产品丰富,提供云化基础资源、开发环境、信息化应用等多层级、多类型产品;二是移动云产品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适合有特殊保密、安全要求的客户;三是行业经验丰富,可以对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互联网等领域单位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如与教育部合作建设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012年上线以来,已经有超过96万学生、16万老师、6700所学校在线;四是多资源池布局,网络资源丰富,可根据客户在不同区域的业务重点和受众差异,提供服务全网的资源供给能力;五是移动云将开放电信能力,并和合作伙伴共享优势品牌、庞大的优质客户群体、丰富的营销渠道,实现开放共赢的商务模式。

  本次移动云产品的正式发布,是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在云计算产业领域的努力与积淀。中国移动将携手合作伙伴,实现优势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移动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