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与中国南车成功研制亚洲最大旋挖钻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3

  近日,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六局承建的盘锦内湖大桥项目举行的大型旋挖钻机交流会上,中国建筑与中国南车共同研制的亚洲最大旋挖钻机TR550型旋挖钻首次对外亮相。

  盘锦内湖大桥项目地处辽河入海口,海上吹填地质对桩基要求非常严格。该项目最大桩基孔深120米,桩径3米,需浇筑混凝土方量800立方米,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桩基之一。在施工过程中,中国建筑与中国南车积极采取技术探讨、性能改进、整机优化等一系列措施,成功研制出能够实现超大深度及超大桩径作业,并且能够满足特种施工需求的TR550型旋挖钻机,该钻机最大成孔深度130米,最大成孔直径4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旋挖钻机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