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两项涉钢铁施工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4

  近日,中冶建工集团三项施工工法关键技术通过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鉴定,分别达到国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这三项技术分别是:“高速线材精轧机组解体安装关键技术”、“烧结机烟道大节段定点起吊牵移组对施工关键技术”和“RH精炼炉安装施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高速线材精轧机组解体安装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出了精轧机组斜面底座转换定位方法,并研制了相关转换定位工具,在运用中提高了定位效率,保证了精度;提出的“双表法”调整联轴器的同轴度的方法,提高了安装效率;研发的垫块座浆新工艺,提高了座浆垫块的安装精度。

  “烧结机烟道大节段定点起吊牵移组对施工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研发了大节段制作技术,提高了制作效率;提出了固定点吊装、滑道牵引平移就位组对技术,解决了狭窄空间施工技术难题。

  “RH精炼炉安装施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研发了底层双定点、多层布线的测控技术和钢包升降装置导轨调校“一线校四轨技术”,在实际运用中提高了钢结构和设备的安装效率;其研发的真空系统试压盲板可调压紧技术,保证了试压效果;研发的合理预留钢结构、先行起吊设备然后再安装钢结构的机电设备与钢结构综合一体化施工技术,保证了安装质量,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