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新型矿用液压挖掘机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5

  近日,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阿特拉斯工程机械公司研发的首台70吨级7008LC大型液压挖掘机成功下线。该挖掘机投入市场后将改变我国大型矿用挖掘机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被动局面,填补我国自主研发大吨位矿用挖掘机的空白。

  该机型自重67吨,斗容4立方米,挖高11.475米,挖深7.165米,挖远12.615米,行走速度3.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两级行走速度),爬坡度70%,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进口机型。70吨级大型挖掘机研发成功后将与北方股份的TR50型以下矿用车相匹配,全面解决开采矿藏资源过程中的挖掘和运输工作。

  该机型采用液压主控回路、先导控制回路的正流量设计,回转系统采用闭式回转设计,为国内首创,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具有可靠性高、节能、油耗低、舒适性高、生产率高等特点。

  7008LC液压挖掘机是阿特拉斯自主研制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专利7项,正在申请中专利6项,共计13项。预计全部投资完成并实现量产后,有望实现年产50台,年新增营业收入2.5亿元,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的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唯一的挖掘机生产基地。公司主要经营产品为液压挖掘机。现主要经营机型有2306LC、2307LC、3306LC、3607LC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公司生产的系列化产品不仅在国内实现了销售,而且出口至欧盟、阿尔及利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老挝、哈萨克斯坦、蒙古、阿联酋、伊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