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研发三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5

  6月19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自主研发的三项科研成果顺利通过中冶集团组织的鉴定,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三项成果分别是:“大型装配式混合结构浓缩池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高速公路海砂填筑路基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大型生态水泥生产设施成套施工关键技术”。

  “大型装配式混合结构浓缩池设计施工一体化技术”为中冶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的重点研发项目,依托西澳SINO铁矿项目90米直径落地式浓缩池研发,针对工程当地混凝土价格和人工成本高的问题,对钢筋混凝土结构进行优化设计,首次在地下结构中采用了装配式混合结构,从而缩短了工期3~4个月。浓缩池从2012年底带料生产至今,运行稳定、使用正常。

  “高速公路海砂填筑路基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针对斯里兰卡机场高速公路特殊地质以及当地土地私有化现状,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经过大量现场和室内试验及理论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海砂作为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填料,首次采用轻质加筋土挡墙解决了海砂填筑路基中不均匀沉降的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设计、施工技术空白。该项新材料、新技术的成功开发,减少了对农田、耕地的破坏,对环境保护意义重大。

  “大型生态水泥生产设施成套施工关键技术”针对承建生态水泥厂首次采用的世界一流“1窑带4磨”先进生产工艺,从生产设施结构、机电方面,研发了成套的施工关键技术,并申请专利14件,有效形成了专利群技术。为资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大户的水泥工业的低碳技术开发和打造具有节能环保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做出了贡献,推广应用前景宽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