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八家企业改制分流

    发布时间:2004-08-09

 胜利油田八家企业改制分流

  胜利油田在改制分流过程中,立足高起点,追求高效率,瞄准高水平。最近,胜利油田第八家改制分流企业胜利油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该油田首家成建制改制分流的二级单位。至此,该油田共分流正式职工2502人、集体工1997人,实现了全年分流5000人的"过半"目标,标志着胜利油田改制分流实现了新突破。

  立足高起点。胜利油田改制分流的企业起点高,均为知名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企业。胜利油田首家改制分流企业胜利油田利丰工贸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胜利油田钻井院下属的一个多种经营企业。该公司自1985年创建以来,从十几个人、5万元启动资金,发展到拥有员工148人,集化工、汽车销售、修理、服务等于一体,固定资产近千万元、年产值近亿元的企业,走出了一条从安置型到福利型、从福利型到经营型、从经营型再到效益型的发展之路,经营规模与实力不断壮大,是胜利油田知名度较高的多种经营企业。胜利油田新邦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来供水劳动服务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隶属供水公司的一个多种经营单位。经过多年发展,这个公司目前拥有6个分公司、3个子公司、4个参控股公司和1个驻外办事处,主要业务涉及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建筑安装、工程设计、水处理、水文地质勘探等领域。去年,新邦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51亿元。

  追求高效率。6月下旬挂牌成立的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靠技改营造优势,经营规模逐步扩大,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以高科技生物化工为主导,石油地质采油技术服务、电子仪器仪表等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通过"引、股、活、贷、改制、重组"等形式,实施多渠道融资,低成本扩张,使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发生变化,资产结构得到优化,盈利能力有所增强。胜利油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始终处在油田改革的前列,以创新的理念定位经营策略,以独特的技术优势开发全新的品牌产品,以个性化的服务占领和拓宽国内外市场,走出一条燃气发电产业化的新路子。目前,他们在全国各地已经建成各类燃气发电站60多个,总装机容量超过20万千瓦,企业经营总值由1998年的6300万元攀升至2003年的7.5亿元。

  胜利油田改制分流企业瞄准高水平,全力打造"百年老店"。胜利油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以"为后代留住蓝天,为国家节约能源,为股东提供回报,为员工创造幸福"为使命和宗旨,计划到2007年,生产经营总产值达到30亿元,收入突破20亿元;到201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械制造企业,继续在燃气机这一领域寻求新的发展,经营总值达到50亿元的规模,把燃气发电事业做大、做强,贡献于社会。胜利油田长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决心以改制为契机,创新体制,转换机制,激发活力,咬定发展目标,追求整体效益,谋划长远发展,创造条件,择机上市,融资发展,努力创造与国际接轨的经营机制,致力培植质优知名品牌,着力培育国际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持续、有效、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