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轮理货系统改制稳步推进 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13

中国外轮理货系统改制稳步推进
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10月8日,中理系统中的龙头企业----改制后的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强、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总经理卢圣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立身等领导应邀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总经理卢圣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立身,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章,董事、党委书记周杏鸣分别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强为新公司揭牌。

  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原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上海分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65年,“文革”中一度被解散。改革开放以来,该公司取得迅猛发展,公司的规模、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累计理货船舶超过25万艘次,理货量超6亿吨,理货件数超21亿件。各项经济和质量指标均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1997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连续六年(三届)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目前,根据国务院、财政部、交通部文件精神,中理系统的改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作为港口体制改革的一部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就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改制达成协议,对改制后的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分别拥有84%和16%的股权。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国际、国内航线船舶的理货业务;国际、国内集装箱理箱业务;集装箱装拆箱理货业务;货物的计量、丈量业务;监装、监卸业务;货损、箱损检定业务。公司目前拥有职工1300余人,下辖8个船舶理货部、2个集装箱装拆箱理货部和1个办事处,业务涉及上海港所有公共码头和货主码头的船舶理货、理箱及进出上海港的集装箱箱内货物的装拆箱理货,是目前国内各口岸中最大的一家专业理货机构。

  上海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外轮理货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加理货服务的科技含量,必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理货服务,为水运事业的发展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