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改制工作分为三阶段 零八年前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中国大唐集团改制工作分为三阶段  零八年前完成

  8月12日至1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首次多种产业工作会议召开。集团公司系统各分支机构、成员单位主管经营和多种产业工作的负责人共11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系统多种产业工作,研究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多种产业发展和辅业改革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了“以实施多种产业发展战略为主线,以规范化管理为基础,以市场化改革为动力,以产业化发展为目标,提高整体市场竞争能力和再就业能力,努力推进多种产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

  对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会议提出要分阶段、抓重点、稳步推进。分三个阶段实施,即经过2004年底前的准备期、2005年底前的实施期、2008年底前的完善期,要基本实现辅业单位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对此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精干主导产业、规范多种产业、转型空壳电厂、分离社会职能、改制辅业单位五个重要环节,重点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即空壳电厂的转型、企业办社会单位的平稳移交、具备条件的辅业单位改制工作。

会议印发了《集团公司多种产业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快多种产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发电企业多种产业管理办法》和《进一步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讨论材料。与会代表围绕集团公司领导讲话和讨论材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发展多种产业要贯彻“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方针,坚持“改制、规范、发展、效益”的原则,实施以“四个二”为核心内容的发展战略,即抓住“两个机遇”、开拓“两个市场”、加速“两个转变”、实现“两个同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