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材要建母子公司体制 组织框架已基本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中航材要建母子公司体制  组织框架已基本建成

  近日,随着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业务岗位竞聘工作的基本结束,竞聘上岗人员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中航材集团的定岗、定责、定编、定员“四定”工作暂告一段落。至此,中航材集团的组织框架基本搭建完毕,中航材集团公司向建立规范的母子公司体制迈出重要的一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规定进行改组和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有关企业建立规范的以资本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是组建初始国务院、国家经贸委和民航总局对中航材集团公司的殷切期望。今年年初,中航材集团公司开始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母子公司体制的步伐。1月,下发了《关于集团公司机构设置及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落实了机构的组建及定岗定编工作。为让人才脱颖而出,组建精干、高效的集团队伍,集团公司党委经过慎重考虑,大胆决定在公司内部首次采用竞聘上岗的方式选聘集团职能部门领导。3月正式启动了职能部门领导职务的竞聘工作。竞聘采取命题笔试及面试答辩的形式,由竞聘考评小组成员统一打分,并参考职工现场打分情况。竞聘结束后进行组织考察,并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公示竞聘结果。此次公开竞聘工作是集团公司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尝试,为进一步推动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建立符合市场经济环境的新的选人用人机制迈出了第一步。

  随着集团各职能部门领导的全部到位,集团各职能部门的定岗、定责、定编、定员的“四定”工作开始启动。“四定”工作首先围绕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对各职能部门的职能分工做了进一步明确,在此基础上进行岗位细分,测算人员编制方案,并在7月初发布各业务岗位公开竞聘的通知,明确了此次公开竞聘的原则、报名范围、考察内容、竞聘组织工作和竞聘日程安排,由于准备充分,职工积极参与,使竞聘工作得以平稳、顺利地完成。此次竞聘工作是集团上下共同关心公司发展,全员参与改革的生动实践,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确立集团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再造各岗位间的流程方案、薪酬体系和绩效考核制度,使中航材集团公司有个脱胎换骨的转变,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集团公司的再度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