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首阳山发电厂整体改制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中国大唐首阳山发电厂整体改制协议签署

  12月2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关于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厂整体改制协议签字协议在京举行。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该厂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理顺产权关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河南省省长李成玉、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出席签字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大卫在仪式上致辞。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胡绳木主持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前,翟若愚会见了李成玉。翟若愚首先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他指出,首阳山发电厂整体改制后,集团公司将全力以赴地把该厂管理好、运作好,希望河南省委、省政府能对集团公司在河南的发展继续给予支持。李成玉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为解决首阳山发电厂历史遗留问题所做的大量工作,对集团公司近年来为河南电力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洛阳首阳山发电厂总装机容量104万千瓦。电力体制改革后,划转为集团公司的内部核算单位。受当时国家投资体制等因素的制约,该厂一直存在产权不清等问题。自去年以来,集团公司和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最终达成共识,圆满解决了首阳山发电厂的产权问题,决定在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厂的基础上组建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实现企业规范运作。按照协议,集团公司拥有首阳山发电厂60%的股权,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拥有首阳山发电厂40%的股权。在此之前的9月21日,双方还签署了《关于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在首阳山电厂贷款利息的确认协议》。

  张大卫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将努力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河南的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集团公司与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杨庆在致辞中指出,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一直把在河南的发展作为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并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双方的合作已经有了广泛的基础和支撑。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和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将在更广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开展交流与合作,开发出更多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项目。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发展计划部主任吴静、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副总经理吕继增代表双方在《改制协议》和《公司章程》上签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