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铝业技术改造不忘环境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2

包头铝业技术改造不忘环境治理

  作为一个建厂45年的老国企,中铝公司包头铝业在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致力于“打造驰名品牌,构筑一流企业”的同时,树立科学发展观,重视技术改造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双丰。

  2001年,中铝公司包头铝业投资5400多万元进行碳素系统焙烧炉净化系统和炉窑烟道、上部结构的技术改造。改造后,沥青烟排放量由234.22毫克/立方米降到了28毫克/立方米,净化效率达98.2%,远优于40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排放水平。

  中铝公司包头铝业在加紧进行老污染源治理的同时,坚持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中环境保护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原则,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2002年7月,包头铝业投资9亿余元,在对一期电解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时特别注重对排污系统的改造,不仅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且环保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经检验,氟排放浓度仅为3.8毫克/立方米,净化效率达98.1%;粉尘排放浓度为16.5毫克/立方米,净化效率达98.2%,显著地改善了厂区和周边地区的环境状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