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第二家辅业改制试点单位----矿研所圆满完成产权交割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4

武钢第二家辅业改制试点单位----矿研所圆满完成产权交割

  12月17日,武钢实施辅业改制的第二家试点单位“产权交易签约暨产权交割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圆满完成。原武汉钢铁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究所部分国有净资产转让给收购受让方代表詹展平。这不仅标志着该单位成功完成了企业产权关系的变更,同时也标志着武钢第二家试点单位的改制工作在严格规范操作、坚持走“阳光交易”途径中完成的关键性程序。日前,矿研所已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全票通过了实施辅业改制的《职工分流安置方案》。

  下半年以来,武钢严格遵循国家八部委下达的“859号文”等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依法规范操作,积极稳妥地实施矿研所改制工作。根据国资委《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意见》,委托中介机构与武钢共同制订矿研所改制方案,并严格依法完成了转让国有产权的决策、财务审计、离任审计、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等一系列程序。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11月29日,武钢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的三大产权交易机构之一北京产权交易所,对矿研所实施辅业改制信息进行披露,随后在《中国证券报》再次披露。依照改制操作的民主程序,矿研所对改制政策、改制方案等实施“八公开”,并在12月6日召开第九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全票通过了《职工分流安置方案》。

  此次产权交易是根据“国资分配[2004]794号”文批复的武钢改制方案,按相关规定将改制企业部分国有净资产进入产权交易市场转让,实现产权主体多元化,彻底转换改制企业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武钢坚持走“进场交易”的阳光操作方式,最大程度保证了交易过程中严格依照法律程序执行,同时也使改制企业回避各项风险。
  
  据悉,矿研所改制后的新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开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在近日内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揭牌营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