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预计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亿 比上年增长28.6%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06

中国石化预计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亿  比上年增长28.6%

  12月2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暨股份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04年是中国石化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保安全、保市场、保稳定、增效益”的工作方针,一手抓资源,一手抓市场,加强安全生产,精心组织经营,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推进改革,加快结构调整,生产经营、企业效益呈现历史少有的好势头,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预计全年集团公司合并报表实现销售收入约6000亿元,比上年增长28.6%;实现利税950亿元,增加242亿元,其中实现利润425亿元,增加197亿元。

  针对2005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同海强调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的良好势头。要注重研究和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按照“年安排、季计划、月调整”的原则执行好整体生产经营计划,切实做到紧贴市场,灵活应对。要大力开拓市场;精心组织生产;缓解运输“瓶颈”。

  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和深化改革。要抓住时机,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缜密部署,继续积极稳妥地深化和推进改革。继续大力推进主辅分离改制分流;积极推进专业化重组;抓紧组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坚定不移推进化工营销体制等改革。继续推进整合上市子公司、理顺外贸体制、完善进口原油体制、压扁管理层和精简管理人员、改革社区服务系统、完善内部分配制度等改革。

  三是继续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继续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持续有效发展。继续坚持“量入为出、控制总量,集中决策、调整结构,优化项目、增加回报”的投资方针,建立投资项目后评估机制和投资决策责任制,切实提高投资效益。调整结构重点是:突出全局和长远发展战略;结合生产经营挖潜增效;促进重点企业扭亏脱困;保障安全、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

  四是改进和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在抓好传统管理的同时,要注重用科学的手段强化管理,从而巩固和提升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建立完善全面预算管理;大力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切实强化“三基”工作。

  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确立科学的人才观,不断发现人才,更好地使用人才,建立激发各类人才活力、创造力和向心力的长效机制。要抓紧推进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操作技能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抓紧建立人才考评和激励体系;抓紧解决部分专业人才紧缺问题。

  六是认真做好“十一五”规划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做好“十一五”规划工作,使之成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规划,成为突出改革、推进创新的规划,成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