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机械租赁中心加盟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2

中铁工程机械租赁中心加盟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

  2月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在燕丰饭店举行仪式,欢迎中国铁路工程机械租赁中心正式加盟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成为中海工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党委书记石大华、副总经理李长进、总会计师李建生和副总经济师韦忠信等领导以及中海工、中铁工程机械租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重组仪式,仪式由中海工副总经理魏振国主持。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首先宣读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对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与中国铁路工程机械租赁中心重组的批复并做重要讲话,对两家单位的重组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海工与租赁中心重组不仅对两家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对做大做强中海工意义重大,而且对总公司的发展同样意义重大。

  秦家铭指出,中铁工程总公司所确立的“三大奋斗目标”和“两大历史转变”是中铁工全体员工奋力追求的发展目标。2004年,总公司全系统合同额达到1396亿元人民币,营业额达到963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建筑行业之首,并有可能进入世界500强。今年是中铁工稳固行业龙头地位、确保成为世界500强的关键一年。中铁工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高企业品质。2005年营业额计划达到1100亿元,力争1250亿元,以确保成功冲入世界500强。为此,我们要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发展速度,提高发展的质量,并应采取以下三大措施:一是要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合同额、营业额要保持20%的增幅,二是要改变发展的经营模式,三是要扩大经营领域。除传统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和工业制造以外,还要在资源开发上下工夫,以项目换资源,以工程换资源,争取拥有自己的矿山,拥有自己的油气田。三年之后要把五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的项目转变到BT、BOT上来,三年之后要把国外市场的经营规模提升到全系统的五分之一,即20—30亿美元。为此,秦总要求,中海工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理解总公司的发展战略,开足马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发展步伐,抓住重组机遇,巩固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迅速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争取早日成为总公司海外市场的“旗舰”。

  方远明指出,一年前中海工有幸加盟中铁工程总公司这个大家庭,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在总公司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总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4年合同额达到2.45亿美元,同比增长95%,创历史最高纪录,营业额完成了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为1999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一年后的今天,中海工又欣喜地迎来了新的成员—中铁工程机械租赁中心,使中海工的队伍更加完备、更加具有竞争力。重组一年来,中海工切身感受到加盟总公司之后所产生的新变化和新机遇,重组的效应开始显现,前景也愈加明朗。中海工作为传统的外经重点企业,国际商务、信息渠道和市场开发等资源非常丰富,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上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企业品牌。中铁工程机械租赁中心作为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系统列化服务的企业,资产规模和资产结构非常优良,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人员以及机械设备的管理技术人员都很齐备,经验也很丰富,国内市场比较成熟。如今两支队伍走到了一起,既体现了总公司领导的高瞻远瞩,也充分反映了两家单位寻求共同发展、共同壮大、共同为总公司的总体战略目标服务和贡献力量的决心与行动。这不仅对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有利,对改善资产结构、扩充资产规模、增强融资能力有利,对完善经营布局、增强竞争实力、加快企业发展有利,对我们实现占有国外和国内“两个市场”,开发利用“两种资源”更为有利。中海工和租赁中心作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一定会按照总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在总公司的关怀下,在各成员企业的支持下,根据总公司批准的重组方案,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尽快进行业务整合、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依法办事,规范操作,积极互动,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内参与国际及国内市场竞争,为实现总公司的“三大奋斗目标”和“两大历史转变”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