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总公司部署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中铁工程总公司部署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3月14日、1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燕丰饭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按照财政部、国资委关于做好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了总公司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助理巡视员刘建平,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副总经理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领导和财务、劳资、人力资源、社管、教卫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建平对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原则、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总公司各单位把握机遇,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国有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做大做强的战略目标创造更好的条件。

  石大华对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理解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经营活力的重大举措,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国家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政策支持。要把这项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主辅分离工作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当前要抓好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加强理论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各方面情况;与地方政府加强联系和协商,争取广泛理解和支持,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马力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分离办社会职能任务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担任组长;各单位要根据总公司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总体推进方案制订具体方案,严格执行政策,加强沟通配合,严肃组织纪律,同心协力做好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