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积极推动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南车集团积极推动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分离办社会职能推进改制分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办发[2005]4号文件和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作为全国第二批实施分离办社会职能的中央企业,此项工作涉及10个省(直辖市),中小学30所,公安机构6个,在职职工2400多人,离退休教师1600多人,资产1.4亿元,分离移交工作量很大。

  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南车集团自1月28日开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启动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之后又下发文件安排核对确认阶段的前期工作。此次召开全集团范围的专门会议,旨在帮助各下属企业全面了解分离工作主要内容和程序,把握好分离工作的关键环节,为顺利推进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提供保证。

  根据此次会议安排部署,中国南车集团的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将坚持按照“统一协调”、“人随资产、业务走”、“就高不就低”、“公开透明”和“以人为本、平稳过渡”这五项原则分三个阶段来实施。集团公司制定了整体的工作进程计划、统一的移交协议范本和具体的移交实施细则,各企业在此基础上,组织实施分离的各项工作。

  在实施过程中,南车集团和各企业将认真学习和借鉴试点企业的成功经验,抓好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做好思想工作等七个关键环节工作,抓住这次由中央财政强力支持的分离办社会职能的难逢历史机遇,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整体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