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同兴垃圾发电厂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1

重庆同兴垃圾发电厂建成投产

  3月28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所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投资的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建成投产典礼。

  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下属中国环境保护公司参与投资和建设的。作为国家在节能环保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的投资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积极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构想,在西部大开发的龙头地区重庆市投资了多个节能环保项目。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BOT模式运作,由中国环境保护公司联合国内规模大企业组建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并与重庆市政府签订了“项目特许权协议”,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经营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25年的特许经营权。

  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3.27亿元人民币, 引进德国马丁公司(原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逆推式倾斜炉排炉和半干法烟气处理制造技术,是国内首座实现装备国产化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重庆市乃至整个华西南地区第一座日处理1200吨城市生活垃圾的现代化发电厂,每天的发电量将达到40万度,预计全年可提供上网电量8000万度,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40万吨左右。该项目的烟气、废水、残渣、噪声处理系统等环保设施的设计、制造、施工、运营及维护管理均按现行欧洲环保标准和国家环保法规执行,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标准,注重保护场地及周围环境,是继三峡库区开工建设19座城市生活垃圾厂后,重庆市在城市垃圾处理设施现代化建设方面,净化环境、造福人民的一项重大环保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