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制定建设“和谐长航”目标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3

中国长航制定建设“和谐长航”目标规划

  5月9至1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企业文化暨宣传思想工作会,研究确定了建设“和谐长航”目标规划。

  按照国家建设“和谐社会”和国资委的相关要求,中国长航于4月初组织了建设“和谐长航”的相关调研,初步研究制定建设“和谐长航”的目标规划、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并作为企业“十一五”期发展战略的配套规划。此次召开企业文化暨宣传思想工作会,对建设“和谐长航”目标规划,进行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建设“和谐长航”的主要目标为四句话:即诚信关爱、活力高效、安全稳定、良性发展。诚信关爱是指企业对内对外、对上对下讲求诚实守信,企业内部建立融洽、和睦、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活力高效是指职工充满活力,工作流转顺畅、优质高效,管理精益求精;安全稳定是指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良性发展是指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建设“和谐长航”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和谐文化、和谐环境、和谐发展。和谐文化重点在增强“五种力”上狠下功夫,即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强化战略执行力、激发职工的创造力、从而提升集团的文化导向力。“和谐环境”重点是加强企业硬环境和软环境的建设,增加“软实力”。“和谐发展”重点是统筹兼顾和理顺各种发展关系。

  发展措施上主要是做到六个方面的“适应”,即改革改制与社会保障程度相适应,合资合作与改善外部关系相适应,深化改革与职工承受能力相适应,加快发展与风险防范能力相适应,主业发展与地区公司生存发展相适应,收入分配关系与职工整体利益相适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