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召开战略实施和专题研讨汇报会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9

航信集团召开战略实施和专题研讨汇报会

  近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召开战略实施和专题研讨汇报会。来自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的各个工作小组用了一天的时间,分别对各自的调研、专题以及当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集中的汇报。这标志着航信集团战略实施工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航信集团公司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和民族企业,一直以来主导着中国旅游分销市场的运营,是服务于航空旅游业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面对日益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更好的迎接国际竞争,集团领导未雨绸缪,从2004年起就与国际咨询公司合作,规划并制定了航信集团中长期发展战略,确立了集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内容。

  2005年初航信集团转入战略实施阶段,航信集团成立了研发中心、运行中心、灾难备份中心调研小组和电子商务工作小组;在成员单位,根据其业务、工作实际情况,成立了“系统功能改善”、“提升客户满意度”、“财务管理核算”、“国际合作”等工作小组;同时针对集团以前在理论性、前瞻性和政策性问题研究方面的不足,集团公司还组织了专门的理论专题研究小组,就《全球GDS发展及国内外GDS比较研究》、《中国民航商务信息化》、《WTO与中国CRS市场开放政策研究》、《中国民航商务信息安全和策略研究》、《民航收入管理分析及策略研究》和《中国航空旅游电子商务》等六个理论专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并得出初步结论。

  航信集团此次召开的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会,汇集了这些战略业务单元调研、工作小组成立后的工作研究成果,做到了信息全面、分析透彻、观点鲜明、立据充分。尤其是在“新业发展、资源整合、架构调整”等方面的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是集团公司为推进战略工作中的一次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