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十一五”构建强大特钢制造研发基地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2

宝钢“十一五”规划构建具强大竞争力
的特钢制造与研发基地

  宝钢特钢“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日前基本完成,规划总体目标为:持续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和升级,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特钢精品制造基地和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发基地,形成未来中国特钢发展中坚力量。至2010年,特殊钢分公司每年将生产优质商品材115万吨,延伸加工特钢材38.4万吨,实现税后利润7亿元。

  编制好特钢“十一五”规划对特殊钢分公司未来发展及宝钢实现新一轮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特殊钢分公司立足高起点制订规划,同时积极借助“外脑”,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全球知名特殊钢研发和装备制造商的联系,对涉及“十一五”规划的重大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

  根据宝钢建设特钢精品基地的思路,特殊钢分公司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将在完善不锈钢长型材、特种冶炼、快锻和径锻、合金模块、特钢银亮材等六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实现高温合金、钛合金、精密合金技术国内领先,高档轴承钢、工模具钢占国内市场50%的目标。同时,新建特种金属及合金钢板带工程,形成高精度钛材产业化,全面提升战略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在特种金属及合金钢板带工程建设中,将结合现有生产能力、设备条件,重点突出特冶二期、电炉炼钢和连铸、炉卷热轧板带、一次冷轧、二次冷轧五部分建设;在高精度钛材产业发展规划中,将以研制高性能钛合金和低成本、大卷重、高质量钛带为主,加速培育专有技术。

  特殊钢分公司还把编制“十一五”发展规划与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有机结合,站在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高度,开展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