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矿冶研究院出台产业结构调整方案

文章来源:长沙矿冶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7-15

长沙矿冶研究院出台产业结构调整方案

  为了调整产业资源配置,优化产业结构,提高长沙矿冶研究院产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日,长沙矿冶研究院出台《长沙矿冶研究院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此次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是由长沙矿冶研究院产业结构调整专题小组经过几个月的调研,通过对国家政策、行业现状、市场竞争等客观环境以及院各产业的经营现状、竞争能力、发展潜力等具体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长沙矿冶研究院直属企业以及金瑞公司、晶源公司、长远锂科公司等子公司提出了调整意见或改进建议,为一段时期内长沙矿冶研究院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根据调整原则,长沙矿冶研究院将对连续亏损或者盈利能力差、市场前景差的产业采取退出或适当压缩策略,对符合该院院发展战略定位又具有较高盈利能力的产业加大投入做强做大;对符合该院发展战略,有市场前景但目前处于亏损的产业予以保留,在分析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改善、提高的建议。

  目前,长沙矿冶研究院将成立产业结构调整领导小组,按照稳妥谨慎、逐步推进的原则分阶段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