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收购吉林能交 积极投身振兴东北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中电投收购吉林能交 积极投身振兴东北战略

  7月18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重组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签字交接仪式在长春举行,双方就总资产清单、员工名单和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整体移交。即日起,吉林能交总这个资产48.2亿元、可控装机105万千瓦的大型国企正式成为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这对于吉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于中电投集团实施东北及蒙东煤电路一体化区域战略,都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重组吉林能交总公司,是中电投集团在资本运作、并购领域一系列组合拳的延续,是集团公司继2004年成功重组霍林河煤业集团公司、建设赤大白铁路后,在东北蒙东区域实施煤电路一体化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重组后,中电投集团资产1077亿元,核心产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区)。 今后,中电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吉林省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吉林省核电建设,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在内蒙古的煤炭资源,推动吉林省其他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能交总成立于1988年,是地方性集资办电企业,旗下拥有在深交所上市的“吉电股份”。目前拥有权益装机容量47万千瓦,控制容量105万千瓦。正在建设中的项目有浑江发电公司2×30万千瓦机组和二道江发电公司2×20万千瓦机组工程,总投资50多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