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推进所属铁路工程公安局分离移交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5

中铁总公司推进所属铁路工程公安局分离移交工作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启动所属公安机构的分离移交工作以来,各级铁路工程公安机关认识端正,行动积极,在继续履行法定职责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的同时,迅速投入公安机构的分离移交,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了公安机构分离移交的顺利进行。

  在分离移交期间,铁路工程公安局积极抓好全局的公安工作和队伍稳定,做好分离移交的各项准备,指导协调所属机构的分离移交工作,随时了解掌握各地公安机构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协调,统一思想认识。

  7月17日,铁路工程公安局在中铁十局召开有关机构分离移交的第4次全局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了财政部昆明会议和总公司7月15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所属机构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在分离移交工作中反映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下步分离移交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要求各级铁路工程公安机关主动工作,加快步伐,积极推进公安机构的分离移交。一是加强对分离移交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分离移交工作中来,在抓好宏观指导的同时,下工夫抓好分离移交中的具体问题,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使分离移交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二是突出重点,积极做好分离移交的各项准备。对各地在分离移交中反映出的移交范围、人员资格认定、经费资产、机构变动和民警警衔、户籍等诸多问题,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抓紧做好调查分析和各类数据、政策依据、支持文件的收集整理。三是加强政策研究,在坚持“实事求是、合情合理、于法有据、尊重现实”的基础上,积极反映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力争使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四是紧紧依靠企业党政领导做好机构分离移交工作。对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企业领导报告,既要维护民警的利益,也要维护企业的利益,不得做出任何有损企业、有伤企业和民警感情的行为。五是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各项纪律,努力稳定民警队伍。六是坚持分离移交和业务工作“两手抓”,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抓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侦,全力维护企业的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