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华靖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3

国投华靖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

  8月1日,经过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标志着国投华靖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获得成功。由于国投华靖公司是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4家央企控股试点公司中率先召开股东会对方案进行表决的公司,因此国投华靖公司成为沪深两市首家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获得成功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参加国投华靖公司此次股东大会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的公司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464名,所持股份4846775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01%。其中: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表1462名,代表股份153320676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71.43%。

  全体股东中,同意的股份数占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5%。流通股股东中,同意的股份数占出席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6.69%。公司股权登记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对方案投出赞成票。

  国投华靖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投票率和对方案的赞成率在目前已通过股改方案的试点公司中均处于较高水平。表决结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国投华靖公司非常注重日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与机构投资者之间建立起的长期有效沟通以及互相间的理解和信赖,为此次股改顺利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投华靖公司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电力业务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是国投公司未来发展电力业务的主力军。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对于国投华靖公司的发展和国投战略的实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国投华靖公司将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在全体股东共同的利益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以期尽早实现国投公司电力业务的战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