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为富余职工腾出4000个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9

中国长航为富余职工腾出4000个就业岗位

   今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将拿出4000个岗位,解决富余职工再就业。8月16日,中国长航首次举办了富余职工再就业岗位专场“赶集会”,20多家用人单位和再就业人员单位签订租赁、用工合同。

  “十五”期以来,中国长航相继进行了退出长江普通客运、调整干散货运输结构、加快油运战略转型、实施造船工业统一经营、推进与中石化合资合作等一系列改革调整,特别是长江普通客运退出,遗留下大量富余人员。近年来,集团利用效益好转,货运、油运、造船工业等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的机遇,全力解决富余人员再就业问题。去年,中国长航对所属企业富余人、各单位内部劳动力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对近1000名富余人进行各种岗位培训,提高富余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今年“两会”,集团明确提出:加大对生产一线、非在岗职工的培训力度,力争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5月17日,中国长航制定下发了《完善内部劳动力市场运行机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内部劳动力市场管理,分别于5月、7月分两批公布了836名岗位的用工需求信息,并与富余职工达成了用工协议。

  中国长航腾出的4000个岗位,全部对集团内富余人员开放。主要分为三类:一是集团造船工业各厂所需的冷作工、油漆工、电焊工、后勤服务人员等技能要求单一的岗位;二是水上运输业所需的中普级船员;三是酒店、加油站、汽车销售等服务行业的勤杂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维修人员等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