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钢钒股权分置改革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0

新钢钒股权分置改革正式启动

  日前,攀钢下属新钢钒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以下简称“股改”)正式启动,股改方案采用权证加公积金转增股本后非流通股股东转送方式,成为中国证券市场首家采取认沽权证作为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安排的公司。新钢钒股票已于9月26日起停牌,审议股权分置改革的股东大会将于10月26日召开。

  此次新钢钒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上市流通权,向公司流通股股东所做的对价安排包括:一是新钢钒公司以现有总股本1,306,845,288股为基数,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赠3股。二是攀钢有限、十九冶两家非流通股股东将所获转增股份中的110,138,145股、6,530,884股支付给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合计转送116,669,029股,以换取其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票的上市流通权。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水平可表述为:以本次股改前流通股总数583,354,143股为基数计算,每10股流通股在本方案实施后将变为15股,其中3股为因转增因素获得的股份,2股为非流通股股东安排的对价股份。三是非流通股股东攀钢有限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无偿派发2张存续期18个月、行权价4.62元的欧式认沽权证。此外,新钢钒公司控股股东攀钢有限还就相关问题作出特别承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