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正式向中国长航转让中国凤凰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6

中国石化正式向中国长航转让中国凤凰股份

  10月20日,中国石化和中国凤凰同时发布公告称:10月18日,中国石化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正式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中国石化同意向中国长航转让其所持占中国凤凰总股本40.72%的21142万股国有法人股,转让总价款为5.78亿元。股份转让完成后,中国长航将持有中国凤凰40.72%的股份,成为中国凤凰的第一大股东。

  中国长航将其持有的干散货运输业务资产,与中国凤凰持有的石化资产进行置换,这是在中国石化(600028)引入湖北省清江水电投资公司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重组中国凤凰(000520)的方案被中国证监会否决后,中国凤凰出炉的新的重组方案,此协议还需得到国资委和证监会的审批。

  根据《资产置换协议》,中国凤凰拟置出与石化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相应的负债。拟置入的资产是中国长航干散货运输业务的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经置换双方协商后,本次净资产交易价格为12.82亿元。本次资产置换,除中国长航控股公司长江交科以股权的方式进入中国凤凰以外,其余均以资产的形态进入。

  中国凤凰称,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中国凤凰盈利能力比置换前将进一步提高,拟置入的干散货运输业务资产盈利能力较强。根据北京岳华出具的审计和盈利预测报告,2005年和2006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2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