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湛江东兴炼油改扩建后销售收入首破百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4

中石化湛江东兴炼油改扩建后销售收入首破百亿

  湛江东兴公司着力提高抗风险能力,该公司5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项目自去年3月建成投产后,保持了安稳运行的良好势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105亿元,同比增长96%。

  湛江东兴5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项目,是总部针对湛江东兴装置规模小、加工原油硫含量低、企业竞争力差的问题采取的重要措施,是中石化集团实施沿海炼油战略布局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投产后,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装置安稳运行。一是打破常规,拓宽原油品种,大力推行极限生产,2005年共加工12个新油种,大大降低了原油采购成本。二是针对装置刚投产和原油硫含量提高带来的问题,公司借鉴兄弟单位经验,认真制定应对方案,抓紧实施“短、平、快”技改项目,确保装置投产至今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三是针对刚投产便陷入亏损的被动局面,他们加强内部管理,优化装置操作,千方百计降低消耗,确保各项挖潜增效措施的落实。通过努力,2005年公司共加工原油293万吨,同比增长58%,各装置经济技术指标保持了较好水平,未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环保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