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作为第三大股东的渤海银行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1

中远集团作为第三大股东的渤海银行正式挂牌

  2006年2月16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渤海银行第三大股东的中远集团的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了开业庆典暨剪彩仪式。

  渤海银行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自1996年以来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中资商业银行,在发起设立时就包括国有企业、境外战略投资者、民营企业以及以集合信托的方式由自然人参与等全新机制,总行设在天津市。中远集团是渤海银行的第三大股东,第一及第二大股东分别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是渤海银行唯一的境外战略投资者。其它股东单位还包括宝钢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渤海银行是中远集团继参加招商银行后第二次参加商业银行的发起与设立,这将进一步推进中远集团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和金融业务效益,促进中远集团在金融领域的发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副市长崔津渡等领导出席了剪彩仪式,并接见了参加仪式的股东单位代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