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分公司人均绿化面积达500M2以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宝钢分公司人均绿化面积达到500M2以上

  宝钢核心企业——宝钢分公司结合“十一五”发展规划,按照“环境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相统一”的原则,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

  截至目前,宝钢分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约60多亿元,建成各类环保设施300多套,厂内土地绿化面积由投产时的108万平方米,提高至774万多平方米,占土地面积的40%,人均绿化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以上。

  在绿化管理、种植、养护中,宝钢分公司坚持走可持续发展型绿化管理之路,种植了香樟、夹竹桃、蚊母等抗二氧化硫、抗氟、吸氯的抗逆性常绿植物540余种,为木本植物总量的85%。同时,宝钢分公司努力建造竹园、梅园、桂园等不同特色的生态园区,进一步提升了绿化的观赏价值。如今,宝钢分公司厂区俨然是个巨大的绿色环保“公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已成为上海工业旅游示范点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宝钢分公司还荣获全国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环保总局授予的“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