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广东增1150-135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十一五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广东增1150-1350万千瓦

  3月15 日至16 日,南方电网“十一五”电力系统设计(一次部分)报告评审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对报告进行了评审并原则通过。本次“十一五”电力系统设计对于统一协调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架和各省区电网、各省区内分层分区电网之间的关系,促进电力工程合理、有序建设,将南方电网建设成为一个安全稳定、经济合理的现代化大电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系统设计工作组提交的南方电网“十一五”电力系统设计(一次部分)报告,设计思路清晰,设计原则正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设计结论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设计成果为南方电网“十一五”电力建设工程决策和工程设计提供了重要依据,对南方电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十一五”南方电网电源建设规模和布局,作为研究电网设计的基础是可行的;“十一五”规划新增西电东送广东1150~1350万千瓦左右,是积极的,也是合理的。南方电网“十一五”主网架建设将以加强西电东送通道和各省区骨干电网为中心,重点建设“两直两交”输电通道工程,即贵广第二回直流、云广直流、贵州电网第二个外送交流通道和云南电网第二个外送交流通道;同时,加强各省内500千伏电网建设,实现海南与南方电网主网500千伏联网。

  会议认为,设计报告提出的多种新技术应用方案,以及在送端、通道中部加装无功补偿设备装置等进一步提高西电东送通道输电能力的措施建议,可在电网的实际建设过程中采纳应用。

  本次系统设计报告通过评审,意味着南方电网“十一五”期间主网架的建设方案和建设规模基本确定,今后,对已列入规划设计方案中的项目,可直接开展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对未列入规划中但要求在“十一五”建设的项目,必须先做好方案论证,经评审通过后才能开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