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料集团重组新疆天山建材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4

中材料集团重组新疆天山建材集团

  3月31日,中材料集团重组新疆天山建材集团协议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就天山建材集团重组事宜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自愿将其持有的新疆天山建材集团公司47.31%的股权及与此相关的一切权利义务全部无偿划转给中材料集团。重组之后,中材料集团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和资金优势以及天山建材的产业和市场优势,着力在水泥、非金属材料制造业、管道制造业、非金属矿业、精细化工业等各方面加快发展,增强对天山股份的实际控制力,推动集团在疆内的水泥、非金属矿等产业的发展,为新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按照计划,中材料集团将在天山建材集团现有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对现有新材料业的投资,使天山建材集团的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同时加快天山股份的发展,在水泥产业形成20亿元新的固定资产投资,争取天山股份5年内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左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主要领导,国务院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韩修国,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马国安、产权局局长郭建新,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王记文,新疆天山建材集团董事长刘崇生、党委书记张丽荣,中材料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党委书记于世良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签字仪式上指出,这是新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化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快推进新疆工业化进程,促进天山建材集团进一步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新疆有着丰富的非金属矿产资源,石材、石棉、膨润土等在国际国内市场潜在竞争力很强。随着“十一五”期间国家对新疆支持力度的加大,一大批事关新疆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为建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材料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大型企业来新疆参与我们的经济建设,必将有力地推动新疆建材工业的发展,发挥大型企业集团对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王乐泉希望中材料集团重组天山建材后,把自身的发展与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市场优势,积极参与新疆的矿产资源深加工、新型材料制造等高科技、环保型工业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提升新疆建材产业的规模和档次,实现新疆建材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进程。

  中材料集团总经理谭仲明表示,中材料集团会充分发挥技术研发、承接国际工程的优势,为天山建材产业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塑造天山建材集团的良好品牌。相信中材料集团在疆内的事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东方的密切合作下,一定能够实现双赢,使中材料集团在新疆境内事业的发展大放异彩,为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5年8月,中材料集团成功收购遭受“德隆事件”影响的新疆天山股份。在整个收购过程中,中材料集团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及时化解“事件”影响、保证天山股份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为促进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更加密切的合作以及这次企业重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