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股改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4-07

现代制药股改圆满成功

  3月23日,现代制药股东大会在上海云峰大饭店举行,最终以全体股东的赞成比例达95.8432%,流通股股东的赞成比例达85.3581%,使公司股改最终定格在10送2.5股。4月4日,现代制药重新复牌后,迅速填权,最高冲至11.23元,尾盘报收于11.13元,令投资者好评如潮。

  近年来,医药行业面临着汇率上升、环保压力等不利因素,行业洗牌势在必行。面对压力,现代制药管理层立足于发挥企业的综合优势,坚持既定的战略,苦练内功,降本降耗,通过不断创新,使公司业绩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并在净资产、净利润等关键指标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目前,现代制药是国内最大的硫辛酸原料药生产企业,并在高端硫辛酸如右旋硫辛酸及低残留硫辛酸产品上拥有明显的价格与技术优势。现代制药还是国内阿奇霉素原料和制剂的主要生产企业,其中2005年的阿奇霉素原料药和制剂的销售同比增长超过50%,硫辛酸、阿奇霉素和化学制剂已成为公司三大支柱产品。此外,现代制药还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新产品开发,拥有包括一类新药在内的近40个产品,现代制药还通过博士研究员领衔的研发队伍,不断完善营销网络,发展后劲十足。现在每年销售资金的回笼超过了97%,资金充盈,为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的同时,现代制药始终把股东利益放在首位,考虑要尽可能多地回馈投资者,因此公司在2004年度10转赠5后,此次又推出10送2.5,控股股东医工院又在股改方案中承诺提出并赞同2005年度10转赠10的分配方案,这些大比例分红方案的提出,表现了国资委和院管理层对现代制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谈到股改给现代制药带来的影响时,上海医工院院长朱宝泉说,我们在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行动中,坚持遵循市场规律,从有利于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从现代制药长远发展着眼,加强了与公众投资者的沟通,并充分考虑到了公众投资者的合理要求,力求建立良好的投资关系。通过股改,要达到几个目的: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自我约束机制和有效的外部监督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从而推动公司经营机制的改善;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公司价值发现和评估机制。

  现代制药管理层也表示,股改将推动企业以换股方式从事战略并购扩张,在并购中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同时,对公司管理层的激励也将获得更多的手段,如期权激励等,这样将使管理层的利益和股东的利益也趋于一致,使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