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工程建设将投资2341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7

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工程建设将投资2341亿元

  4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6年计划发展座谈会,分析总结“十五”期间特别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三年来公司系统在规划、计划、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研究落实南方电网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具体措施,讨论确定2006年计划发展的重点工作。

  公司成立三年来,计划发展系统认真贯彻公司大政方针,围绕加快和优化电网发展,以电力规划引导电网发展和公司经营,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和管理力度,全面完成了“十五”期间的电网建设任务。

  “十五”期间,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从2000年的2297亿千瓦时,增加到了2005年的4347亿千瓦时,“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3.6%,年均弹性系数1.17。“十一五”期间,南方五省(区)电力需求预计年平均增长9.3%左右,2010年全社会用电量达6790亿千瓦时,全社会用电最大负荷达11400万千瓦,电力弹性系数0.98。

  “十一五”期间是南方电网公司的快速发展期,“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工程建设将投资2341亿元。按照“强本、创新、领先”的战略发展思路,全力落实南方电网“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是公司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南方电网电力工业“十五”发展总结和 “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大力抓好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项目和调峰电源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深化电源优化规划研究;尽快启动电网的优化研究;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电力合作;开展云南三江流域水电开发研究及输电规划。

  二是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工作。2006年公司基建投资总额为424.4亿元,其中电网投资397.1亿元。要努力提高投资计划的准确性、科学性;加强项目造价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后评价工作。

  三是逐步发挥综合计划和综合统计的重要作用。逐步规范和加强公司综合计划管理工作;加强统计管理,积极开展统计分析活动。

  四是做好电网工程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云广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突出抓好今年23项重点工程的建设,确保重点工程务期必成;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和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动工程建设的科技进步。

  五是完善电力建设定额站和质监中心站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