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公司成功收购常州变压器厂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6

西电公司成功收购常州变压器厂

  2006年5月12日,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简称西电公司)与常州机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常州变压器厂国有产权转让合同,这意味着西电集团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西电公司按照“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了向沿海拓展市场、建立超高压巨型变压器制造基地的第一步战略目标。

  西电公司是我国研制和生产高压、超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成套设备和其他电工产品的大型企业集团,曾为我国三峡工程等一系列重点工程研制生产了大量重要装备,同时西电的产品销售到国外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从事输变电设备生产的中央企业。这次以西电公司为主体,联合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收购常州变压器厂全部股权,是西电公司“十一五”战略规划中建立大型变压器开发和生产基地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常州市变压器厂国有产权转让项目是常州市人民政府实行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实施国有产权变更的一个重要项目。是常州市改善企业体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常州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举措。常州变压器厂是我国从事高压电力变压器产业的主要企业之一,为我国的电力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