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苏建成“四纵四横”500千伏主网架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7

2010年江苏建成“四纵四横”500千伏主网架电网

  7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就共同推进江苏电网建设发展进行会谈,双方达成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共同推动江苏电网的可持续发展,使之与江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国家电网建设相同步,为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支持和有力的保障。随后,刘振亚与梁保华分别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苏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

  根据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双方将加快推进江苏沿江主干网、过江输电第四通道等500千伏工程以及一批22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重点工程的建设,协调各电压等级电网的发展,到2010年,建成“四纵四横”的500千伏主网架,并实现220千伏电网合理分层分区运行,使城乡电网供应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形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运行灵活的省级坚强电网。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大对江苏电网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加投资,全力以赴帮助江苏公司加快建设坚强的江苏电网;将把江苏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和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结合包括特高压电网在内的国家电网规划的整体推进,统筹安排江苏地区的电网项目,同时优化配置电力资源,加大西电东送至江苏电网的输电规模,努力保证江苏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满足江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江苏省人民政府将电网发展规划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与相关规划做好充分衔接,同时将电网建设工程作为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强化规划控制,及时协调解决电网规划、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满足“十一五”期间江苏电网建设的资金需求,江苏省人民政府将积极研究制定江苏电网电价调整实施方案,与国家电网公司共同争取国家对江苏电网电价政策的支持,逐步建立良性的电价形成机制,保障江苏电网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