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十一五投资334亿元用于安徽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2

国家电网“十一五”投资334亿元用于安徽电网建设

  7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进行了亲切会谈,就共同推进安徽电网建设发展和“户户通电”工程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国家电网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安徽电网建设发展会谈纪要》和《关于共同推进安徽电网“户户通电”工程会谈纪要》,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与安徽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安徽省电网建设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为推动安徽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和实现安徽“奋力崛起”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34亿元,用于安徽电网建设发展。

  根据会谈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34亿元,用于安徽电网建设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将结合包括特高压电网在内的国家电网规划的整体推进,统筹安排安徽省电网项目,加快“皖电东送”和安徽电网主网架的建设,促进安徽各级电压等级电网的协调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国家电网跨区联网的优势,优化配置电力资源,大力支持“皖电东送”战略,在加快建设东、中、西500千伏输电通道的同时,加快安徽至上海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各项前期和建设工作,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安徽至上海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徽500千伏骨干电网和220千伏主电网输配能力,满足皖电东送和省内用电需求。加快安徽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步伐,积极推进安徽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的实现。安徽省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电网建设,把安徽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地区城镇体系规划,把“户户通电”工程纳入安徽省新农村发展规划,开辟电网建设和“户户通电”绿色通道,把电网建设和“户户通电”工程分别作为安徽省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和安徽省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进行协调管理。全省各有关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对电网建设和“户户通电”工程的支持力度。

  据悉,“十一五”期间,安徽电网将建设1个特高压线路通道,3个500千伏纵向输电通道。500千伏变电站将覆盖全省14个地市,500kV变电容量、输电线路将分别为2005年底的2.3倍、3.6倍。届时,在满足省内用电的基础上,安徽电网至少向华东送电800万千瓦以上。在220千伏电网建设中,将满足省内安全可靠供电要求。 “十一五”末,220千伏电网作为各地区供电主网架,将更加合理,具有较强的事故承受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地区电网不断增长的电力负荷的需要。安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采用电网延伸方式,需架设10千伏线路150千米,低压线路750千米,安装10千伏配变24台,共解决2873户7936人的用电问题。工程将于今年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