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十一五投资82亿加强县级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1

云南电网十一五投资82亿加强县级电网建设

  7月7日,云南电网公司召开农电工作会议明确,“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将投资82亿元进行县级电网建设,通过电网延伸解决22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行政村实现村村通电。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共计投资102.44亿元开展村村通电工程、30万无电人口通电工程,农网一、二期改造工程、完善西部农网改造工程和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等六项工程建设。“两改一同价”实施以来,随着农村电网的大力改善,农村电价的大幅降低,云南省农村用电需求显著增长,农村经济社会得到了迅猛发展。2005年,云南电网公司所属县级供电企业完成售电量达139.08亿千瓦时,占到公司省内售电量的37.9%,农村电力市场已成为省内电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南属于“老少边穷”地区,山区较多,城镇化水平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任务很重。作为服务云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央驻滇企业,加快农电发展,为云南的新农村建设做好“先行官”,这是云南电网公司服务新农村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此次会议明确了“十一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农电工作的五大目标:县级电网建设完成总投资82亿元;通过电网延伸解决22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云南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行政村实现村村通电;所属县级供电企业全部达省标,60%以上的县级供电企业达网标;全省所有县级供电企业开通95598服务热线,供电营业窗口动态达标率实现99%以上,县级供电企业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全面达到《供电服务监管办法(试行)》的要求。

  为保证这些目标的实现,云南电网公司将全面做好“十一五”县级电网规划的完善与落实,把县级电网规划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县级电网建设纳入规范的基本建设管理程序,解决好配电网“卡脖子”问题;全面加强县级供电企业的基础管理,开展县级供电企业基础管理达标考评工作;切实提高农电优质服务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