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明确未来5至10年战略发展纲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3

南方电网公司明确未来5至10年战略发展纲要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式下发《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强本、创新、领先”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南方电网公司发展的三大业务(电网核心业务,配套专业金融服务和信息通信业务)、梳理了十三个职能战略的目标和工作重点,以指导公司未来5—10年的发展。

  《纲要》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明确了公司宗旨是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战略目标是打造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工作方针是坚持“六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依靠科技进步、更加注重树立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社会效益、更加注重管理出实力、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人的发展)。第二部分提出以“强本、创新、领先”为发展思路,明确了公司要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电网运营、技术创新、业务拓展、体制改革、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实现国内领先、国际著名,确立行业先锋地位。第三部分的业务战略明确了电网核心业务,配套专业金融服务和信息通信业务三大业务的目标和重点。第四部分按照业务流程,提出了十三个职能战略的目标和工作重点。

  《纲要》同时明确了“十一五”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大电网建设,完善电网结构。“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计划投资2340亿元,新增西电东送能力1150万—1350万千瓦。二是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配电网装备水平,在交直流并联运行复杂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和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等当代电力前沿技术上取得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三是加快“走出去”步伐。发挥公司在次区域电力资源开发与电力合作领域的对外牵头职能,加快区域联网步伐,积极开发境外水电、煤炭等资源。四是积极拓展新业务。充分利用电网资源,配套发展专业金融服务和信息通信业务,挖掘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实施股份制改造。加快公司改制与上市工作,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南方电网公司将在年内基本完成有关职能战略和子战略研究,形成战略管理的完备体系,并将通过职能战略、子战略的实施,落实公司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