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2

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9月1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金陵船厂建造的4.6万吨成品油轮建成下水,这是该厂为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批量建造的10艘同类型船舶中的第一艘,也是中国长航所属船厂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标志着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实现自有船队自己建造战略目标的实质性突破。

  作为中国长航油运船队的主力船型,4.6万吨油轮的国内订单大多由中船重工所属的大连造船厂和渤船重工包揽。为实现加快油运远洋船队建设,提升中国长航集团造船工业水平,实现两大产业有效互动、相互支持的产业格局,中国长航提出了自有船队自己建造的战略目标。2005年元月,中国长航南京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了4条4.6万吨油轮的建造合同,同年10月首艘4.6万吨油轮正式点火开工;2006年8月,中国长航南京公司与该厂再签订6艘4.6万吨级MR型油轮建造合同。至此,南京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的MR型油轮达到10艘,其中已经开工建造3艘。

  此前,中国长航造船工业最大造船吨位仅有3万多吨,这次建造的4.6万吨油轮总长185米,型宽32.2米,型深18.2米,主机最大持续功率8520KW,航速为14.3节,续航力12000海里,属无限航区的船舶,按中国船级社的入级标准建造。通过建造4.6万吨油轮,中国长航造船工业积累了建造经验,造船能力和水平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