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1

中铁物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6年9月26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所属柳州木材防腐厂最后一车防腐枕木装运出厂,标志着中铁物资柳州木材防腐厂顺利实现传统工业生产向现代物流业的转变,标志着中铁物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柳州木材防腐厂自1957年建厂以来,以防腐枕木为主业,从计划经济时代的茁壮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初的巅峰,到90年代末市场萎缩,柳州木材防腐厂渡过了将近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2006年中铁物资全系统工作会议上,中铁物资做出了柳州木材防腐厂退出防腐、逐步实现核心业务转型、年底前转型基本到位的决定。随着最后一罐防腐枕木的出罐,支撑了工厂近50年发展历史的枕木生产退出了历史舞台。目前工厂打造的“中铁物流园”已初具规模,各项物流业务进展顺利,相信经过结构调整后的柳州木材防腐厂,明天更美好。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目前,中铁物资原有的六家木材防腐企业,已有哈尔滨、成都、柳州三家防腐工厂完全退出木材防腐生产,转型现代物流业,向中铁物资核心业务靠拢,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中铁物资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