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内蒙古北方重工倾力打造“北方重工”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5

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公司倾力打造“北方重工”品牌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公司禀承“铸强国利剑,造富民坚犁”企业宗旨,按照“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军民互动、协调发展”战略方针,精心培育和打造“北方重工”品牌。通过几年不懈努力,公司形成了六大系列品牌产品,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销售收入由2001年的8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30亿元,年均递增39%,2006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将再创历史新高。

  把打造民族品牌作为国有企业的崇高使命。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说明,强国之所以强是因为拥有了众多的品牌巨头,中国企业要想面向世界竞争,必须高扬民族品牌的旗帜,创造中国的世界品牌。北方重工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研发的“北方重工”牌超高压钢管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迫使国外产品大幅度降价,每年为国内企业节约资金3亿多元。

  把发展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作为打造“北方重工”品牌的根本追求。多年来,北方重工集团充分发挥综合比较优势,大力推进军用技术向民用产品转移的力度,全力发展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紧跟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煤电油运瓶颈行业的矿用车及工程机械、特种钢及延伸产品、煤矿综采设备、铁路配件产品、专用汽车五大板块民品。

  把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作为打造“北方重工”品牌的强劲动力。北方重工公司依托先进的军工技术先后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公路矿用车、旋挖钻机、专用汽车、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混凝土运输车等新产品。新产品销售收入比重由2000年的3%增长到2005年的35%,成为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北方重工”品牌的强力支撑。

  把产品品质的持续提升作为建设“北方重工”品牌的长寿基因。在打造“北方重工”品牌过程中,北方重工公司将军品质量保证体系移植和嫁接到民品发展上,有力确保了民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公司生产的水冷系列金属型离心球墨铸铁管模、LZ50钢火车轴等24个产品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内蒙古自治区名牌产品”等荣誉,进一步打响叫硬了“北方重工”品牌。

  “十一五”期间,北方重工公司将紧紧抓住内蒙古自治区把装备制造业列为六大支柱产业的有利时机,继续打造“北方重工”品牌,形成“做品牌、推品牌、用品牌、爱品牌’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通过五年不懈努力将“北方重工”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使公司经济总量在“十一五”末达到12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