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收购丰原生化股权框架协议签订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粮集团收购丰原生化股权框架协议签订

  中粮集团日前与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安徽丰原集团签订《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粮集团或中粮集团指定的公司将受让丰原集团持有丰原生化(000930)238,203,058股股份中的200,000,000股份,成为丰原生化第一大股东。

  中粮集团是我国推广使用燃料乙醇以来的生物质能源的主要生产商,并致力于成为我国生物质能源的主要提供者和领导者,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中粮集团所属的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现为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使用燃料乙醇的企业,目前负责黑龙江地区燃料乙醇的封闭使用。中粮参股的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负责辽宁、吉林地区封闭使用的燃料乙醇供应。中粮集团燃料乙醇的在建企业有黑龙江华润酒精三期15万吨项目、中粮生化能源(衡水)30万吨项目、中粮生化(广西)20万吨项目。此外,中粮还在现有燃料乙醇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非粮食原料(如木薯、甜高粱)的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的生产和纤维素乙醇的研发。

  伴随入股丰原生化,中粮集团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燃料乙醇生产的投资力度,加速产业布局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燃料乙醇发展到310万吨的生产规模,占到国家500万吨生产规划60%以上的份额,造福环境,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