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创造五个“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9

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创造五个“第一”

  日前,中远(集团)总公司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和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审核同时顺利完成。中远集团200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创造了五个“第一”:第一个按照GRI(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lodal Reporting Initiative)报告编写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中国国有企业;第一个按照GRI2006版要求编写的企业;第一个实施全球契约,建立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并经过认证的中国企业;第一个对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审核的中国企业;亚洲第一个按照VeriSustain审核规范对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审核的企业。

  中远(集团)总公司以ISO9000: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14000:2004版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7799/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为基础,按照AS4360  1999/COSO风险管理框架、“全球契约”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导则和GRI可持续发展报告体系等要求,建立一体化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并完成了中远集团200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日前,中远(集团)总公司现代企业管理体系通过了挪威船级社、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审核认证中心的ISO9001  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联合认证。同时,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的中国推进办公室和挪威船级社对中远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进行了审核。联合认证组一致认为:中远(集团)总公司现代企业管理体系有效保证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中远集团200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基本符合GRI的要求。中远集团目前已经开始建立可持续发展报告数据收集和信息处理系统,并要求每个二级公司都要纳入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